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41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3-20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41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03月13日

【活动信息】

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

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狠抓党建工作

——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18年3月12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医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办、院办、医务科、护理部、纪检监察室、人事科、宣传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樊正康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樊正康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精神。

樊正康强调,医院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认识和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找准医院党委和各支部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点、着力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筑牢根基、融入灵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市委“1485”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推进医院2018年八大板块重点的落实。

樊正康指出,各党支部要围绕医院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要求,深入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医院党委的党建工作计划,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拟定支部党建工作,确保计划落地。2018年医院党支部重点工作包括四个方面:

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采取各种不同形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问候等活动;继续利用主题党日、固定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突出主题,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内容;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铭记誓言。不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到医院各项工作当中。

二、强化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年活动:狠抓医院党组织细胞建设。强化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提高支部书记及支部班子的政治定力、组织定力、纪律定力、规矩定力、作风定力。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抓学习、强理论、精业务、找抓手。紧贴医院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医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医院和各支部落地生根。具体做好“三分类三升级”各种,持续推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行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

三、积极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作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在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全院十一个党支部继续强化与联系贫困村党支部的深度衔接,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对贫困群众进行感恩教育,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积极投身脱贫致富的行动当中。同时,注重由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转变,引导贫困户调整产业结构,避免重新返贫。

四、常态长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两个责任”,要按照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关于开展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的指导下,在全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防控体系建设。严格按照纪检组要求,通过自己查找、群众相互提、领导交叉点等方式,全面梳理医院各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建立起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严格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人人参与、个个明白,形成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和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院党委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确保医院风清气正。

樊正康强调,2018年医院党建工作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形式,加大对外交流和合作,不断将医院党建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不断提升医院党建工作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