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项目调研督察组莅临雅安检查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3-14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8日至3月1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社会事业处副处长谢林川、副调研员扎喜妮玛、省卫生计生委规财处副处长张健带领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局等省级有关部门组成的项目调研督察组,对我市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开展调研督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高凯、副主任李川,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艳,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督查组一行深入石棉县、汉源县、荥经县、名山区、雨城区,随机抽查了石棉县疾控中心、石棉县人民医院、石棉县老年公寓、汉源县人民医院、汉源县中医医院、荥经县妇幼保健院、荥经县疾控中心、名山区人民医院、名山区疾控中心、名山区中医医院、雨城区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查阅工程项目资料,并与一线建设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调研督查组指出,我市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体进展良好,但仍有少数项目推进较为滞后,个别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偏慢,个别项目投资完成率低于目标任务等。

3月1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川主持召开社会事业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调研督查汇报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市林业局、市残联及各县(区)发改局、卫计局、项目办负责同志、部分项目业主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从投资计划执行、主要做法和体会、请求支持事项和今后工作打算等四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市社会事业领域2010-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2010-2018年,省发展改革委安排我市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91个,项目总投资11.80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809万元。截至目前,2010-2015年141个项目全部完工投用,2016年22个项目全部开工22个,完工13个;2017年13个项目全部开工,完工项目1个;2018年安排的15个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勘察设计,落实建设条件,预计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市卫生计生委汇报了我市卫生计生领域2010-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调研督查组扎喜妮玛向我市通报了项目督查情况,并就如何加快做好社会领域中央预算投资项目提出要求。扎喜妮玛指出,当前我省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特别是卫生项目推进情况在全国排位靠后,形式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转变认识,深入研判政策,主动作为、关口前移,特别要创新项目管理方式,及时跟踪、处理、解决制约项目实施进度的问题和困难,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加强项目调度统计工作。今年安排的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必须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必须确保年底完成投资80%以上。省卫生计生委张健副处长就卫生计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申报、实施和运营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川就调研督查组通报的项目督查情况作了表态发言,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务必按照此次督查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完善项目手续,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投资计划,确保项目建成达到预期效果,确保中央预算内资金合规有效使用,实现在政府投资发挥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