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行业开展缉枪治爆培训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3-12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寄递渠道反恐工作,提高邮政行业安全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3月7日,雅安市邮政管理局与市综治办、市公安局组织寄递渠道从业人员开展缉枪治爆专项培训。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毛嘉雄到会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公安民警以图片、视频的形式清晰、生动讲解了枪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的种类和识别方法,提高了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识别毒品、枪支及组件、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的能力。

毛嘉雄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寄递渠道安全是寄递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涉及反恐、禁毒、扫黄打非等多个领域,关系社会安全和公共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 二是合法合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邮政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份,“小快递、大民生”,寄递服务已逐步覆盖人们吃、穿、住、用、行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企业要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进行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三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维护社会安全、公共安全人人都有责,寄递行业服务面广、涉及领域多的特殊性,各企业更该担当起把好寄递渠道安全关口的大任。要认真遵守《反恐怖主义法》,严格落实寄递渠道三项安全制度;四是提高辨识能力。禁限寄物品种类繁多,切实加强自身培训,提高辨识禁限寄物品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