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于3月6日在万达广场成功举办,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招聘会共有15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多达5803余个,近6000余名求职者前往应聘,2468人填写了就业意向协议书,其中建档立卡困难群众96人。

此次招聘会上,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中恒天汽车集团、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琪雅服装有限公司、雅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更有成都3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参与,共提供了2600多个条件要求不高的普工、销售人员等岗位。

提早谋化,精心组织。为筹办好此次招聘会,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着手,对活动时机、会场布置、岗位收集、择业劳动者发动、会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和论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通过电视台公告、网上发布信息、微信公众号传播、工作QQ群、短信和电话通知、新闻媒体专访、流动字幕宣传等多种途径进行了充分宣传。参会企业同比去年增加31家,大大超过预期,还有企业临时申请参加,苦于没有展位,只能站着招聘。

政策、维权、培训,现场服务。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维权宣传点,局领导亲临现场,为求职者解答政策。向企业和求职者发放政策、维权宣传资料6000多份。组织了5家培训机构,收集了60名愿意参加电工、焊工、家政等技能培训的求职者。

求职人数明显增加。同比去年求职人数明显增加,接近中午12点,仍有许多求职者在寻找心仪的工作。最终填写意向性协议人数达2468人次。

普工易招,高端人才难求。王老吉、吉选超市、万达广场等企业报名应聘人数最多,求职者更倾向在这些大型企业工作。中恒天、新筑通工等企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岗位的,却很难招到,符合条件的人极少。对此,市人力资源市场表示,将加强与这些企业联系,通过各种办法,帮助引进所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