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做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2018无线电技术片区首次演练在雅安市雨城区成功举办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8-03-02 1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按照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四川省无线电办公室工作安排,经四川省监测站组织策划,于两会召开前夕,即2018年2月26-28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开展了一次由成都、资阳、眉山、内江、雅安组成的片区无线电技术演练,旨在练就一支具有政治觉悟、纪律严明、作风踏实、技术过硬的无线电管理团队,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此次演练,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省经信委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处长唐敏等领导亲临指导。省经信委无线电监测站站长陈涛等专家组成专家指导组。

文涛主任强调:两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是我们近期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做到百分之百保障百分之百安全,要排除可能出现的一切无线电干扰,确保两会期间无一例不安全因素。

演练课题为快速定位查找排除无线电干扰、技术交流研讨,为重大活动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此次演练,五个市组成4个精炼的技术小组,在30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8个信号源(其中3个为干扰信号)的快速定位查找,4个分组全部按时完成了演练内容,其中成绩最快16分钟完成规定任务。演练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样的演练,可以快速提升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更加增进片区无线电技术交流合作,对实时完成无线电监测,特别是即将开展的两会保障,各类国家考试保障,联合打击“黑广播”、“伪基站”,排除区域性无线电干扰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