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引领示范,激发农村电商活力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2-28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政策引领。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文件,明确了扶持奖励政策。通过政策引导,“淘雅安”“淘宝·特色中国雅安馆”“赶街网”“邮掌柜”“鸿翔易田”、“田田圈”等电商平台相继深入农村发展。经过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示范”工程,加快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2017年雅安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3.36亿元,比上年增长31.72%,占全市网络零售额30.52%,高出了全川农村网络零售占比9.14个百分点。

二是示范引导。利用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示范带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截至2017年底,建成并运行农村电子商务县级运营中心5个、乡镇服务站97个、村服务点276个,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日趋完善。2017年雅安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2.55亿元,同比增长41.05%;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以及汉源花椒等农产品依靠电商加速上行成为发展的主动力。

三是人才保障。采取电商协会、企业与培训机构以及院校合作等方式积极开展电商实务培训,先后培训了乡镇村组干部、种植大户、返乡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农村电商领头人。2017年举办各类电商培训40场次,培训农村相关人员2500人次,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