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局机关党委三项举措严守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24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及市委有关精神,采取三项举措严守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亮明纪律红线。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和支部大会等形式加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严明春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要求,坚持不懈抓“四风”、转作风。节日期间,周密安排值班计划,组织值班人员召开节日期间值守专题工作会,认真组织安排做好车辆管理、安全保密工作、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好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通过发廉洁提醒短信等方式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提醒制度落实。

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进一步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针对春节前后食品药品消费量巨大,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流通环节、药品流通环节风险隐患问题突出,对大型副食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周边商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对农村地区诊所、药店的检查力度,加强网络餐饮风险点监管,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