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个严把”实现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2-24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节期间,雅安市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一)严把风险关。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节日特点以茶叶、酒类、肉类及肉制品、食用油、饮用水、畜禽水产品等重点品种,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全力排查非法添加、掺假造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非法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督促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建立自身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年货市场安全稳定。

(二)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年夜饭”、集体聚餐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00余家大中型餐饮场所以及4个高速服务区的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抓好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以碧峰峡上里线、蒙顶山景区、神木垒邓池沟东拉山环线、喇叭河景区为重点,开展了节前旅游景区及沿线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抓好登记备案管理,严格准入,做好2018雅安熊猫灯会食品安全保障。

(三)严把抽检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了雅安市边销茶及雅安藏茶风险监测抽检及40批次产品抽样。强化节令食品安全抽检,开展350(其中猪肉抽检150批次)批次重点食品专项抽检,抽样覆盖葡萄酒、白酒、腌腊制品、糖果、食用油、大米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目前,200批次食品抽检已经完成,198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大米镉超标1例,菜籽油过氧化值超标1例),猪肉抽检正在进行,抽检结果主动向群众公示,抽检不合格产品正在进行后续处理。抽检结果表明我市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市民食品消费环境总体良好。

(四)严把执法关。组织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突击酒类质量安全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酒类营业场所40余家,依法查扣11个种类,329瓶未经入境检验检疫和涉嫌假冒酒类,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文新广局、市消防支队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联合执法大检查,对前期摸排发现的两处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点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同时对现场群众进行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提醒消费者对保健食品要理性消费,严防消费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