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公安局“百日平安会战”之春运交通安全篇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芦山县公安局以“百日平安会战”为载体,结合辖区实际工作,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突出重点,采取“五抓”举措,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从当前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出发,认真分析辖区客运车辆、货车、危化品车辆、摩托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好春运专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务必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精神,全警动员,全力投入春运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抓”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章。以芦山县内G318、G351线、S210线、邛芦路、油玉路、乡道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与站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格依法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速、超载、超限、超员、改装改型、逾期未审验及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抓”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突出隐患排查,对辖区道路情况进行常态化排摸,特别是临崖、桥梁、急弯等事故易发事故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告知当地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客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排查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要求其整改,在整改期间坚决杜绝车辆或驾驶人上路,并建立台账,做好痕迹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

“抓”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围绕春运期间交管工作重心,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出行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携手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部门联动,做好值班备勤。强化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获取冰雪天气气象信息,利用短信平台、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广泛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及交通应急管理措施,着力宣传冰雪天安全行车技巧、安全行车常识,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与事故预防常识,提高文明行车、安全出行的自觉性;制定春运期间应急处突预案,做好值班备勤与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