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务局构筑“四道防线”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2-22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春节期间,市水务局党委设立“四道防线”,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严防“节日病”,确保节假日风清气正,干部过节不失“节”。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2月13日,我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同时通报了《中共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雅市纪通〔2018〕1号 ),对2018年廉洁过春节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形象。

二是严明纪律,重申党风廉政的有关规定。2月13日,我局召开中层干部会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党委书记王岩飞要求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针对节日期间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特点,重申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同时,局党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要求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牢固树立水务系统领导干部和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是营造氛围,实现交心谈心全覆盖。春节期间,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谈,对可能发生的廉洁问题进行提醒提示,确保廉洁过节。截至目前,我局共计开展交心谈心16人/次。

四是加强监督,严肃查纠违规违纪行为。春节期间,市水务局党委、市纪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组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廉洁过节的通知》,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同时,局党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纠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