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28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2-14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8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2月13日

加强安全防范 共度平安春节

——盘如刚副院长带队开展“春节”前全院安全大检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医院生产、生活安全,2018年2月13日上午,盘如刚副院长带领党办、院办、总务科、保卫科、营养科、物业管理公司、消防维保单位等科室或部门人员对医院一院三区的食堂、污水处理站、消防水泵室、二次供水房、应急发电机房、监控室、消防中控室、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排查。每到一处,盘如刚副院长都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详细询问设备的运行情况,仔细查看人员值班、设备检查记录,并反复督促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落实职责,保障全院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在食堂检查时,盘副院长要求食堂负责人要保证春节期间饭菜供应的数量和质量,保持食堂环境干净整洁,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保证食品安全卫生,加强食品供应管理,加强水电气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资质管理,食物按要求做好样品留存,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监控室检查时,盘副院长要求保卫科要合理设置监控显示屏,优化监控点位,调整监控角度,确保监控无死角,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加强24小时值班管理和交接班制度,要经常组织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全院安全稳定。

针对二次供水室、消防水泵室、应急发电房和配电房等地点的检查情况,盘副院长要求相关科室或单位要做好设备的标识、维护和保养,按期进行应急设备的启动并做好记录,严格生产现场6s管理。

盘副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关文件规定,不断健全安全长效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加强安全预防管理,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对于今天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物管公司和消防维保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总务科和保卫科履行管理、监督职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保障节日期间让广大职工、病员渡过一个和睦祥和、安全愉快的春节。最后,盘如刚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全院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对春节期间仍将坚守一线岗位的同志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