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到位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资金增加超三倍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2-12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建设步伐,促使农业生产节约用水,雅安市水务局未雨绸缪,积极争取,目前已到位中央、省级水利发展专项资金3400万元,是2017年800万元的4.3倍,增加2600万元,增长3.3倍。主要做法:一是提前安排,2017年8月,市水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提前安排了各县(区)开展2018年效节水灌溉项目筹备工作,要求各县(区)积极开展前期工作、自愿申报项目;二是积极宣传,市水务局利用各种会议,宣传发展农业节水和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的重要性,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农业产来发展,合理确定项目区,尽可能多申报项目;三是严格审查,市水务局十余次组织审查了汉源等县申报的6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及时进行批复,并报省水利厅备案;四是多次汇报,市水务局先后四次由局长、分管局长率相关业务科(室)前往省水利厅专题汇报工作,充分利用水利部、省水利厅到雅检查指导工作的机会积极汇报工作,主动争取中、省水利发展专项资金。

全市共申报项目6个,总投资5763.65万元,截至目前,共争取到4个项目,落实中央、省级水利发展专项资金3400万元,项目实施后可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4万亩,将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和五美新村建设提供用水保障。本次未争取到资金的2个项目经与省水利厅对接,可能列入第二批中、省水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