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21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2-11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1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2月5日

【工作动态】护理部组织召开静脉输液管理专题会

静脉输液治疗培训会

新年伊始,为全面总结2017年度静脉输液治疗管理工作,继续加强静脉治疗的规范化管理,持续提升静脉治疗护理质量。2018年1月23日14:30,由护理部组织,护理部主任胡盛琳主持,于我院学术厅二楼举办了2017年度静脉输液治疗组会议,各科护士长、各科静疗组管理员和联络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护理部主任胡盛琳发表讲话 ,胡主任首先对2017年静脉输液小组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静疗小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科加大对静疗专科护士的培养并鼓励学以致用,发挥其专业引领,在静疗相关的科研与论文撰写方面要起到“先遣兵”的作用,同时要求各科室切实落实静疗管理标准,积极有效控制输液不良事件的发生 。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静疗组组长白凤芝老师向大家汇报了《雅安市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治疗组2017年工作总结》,紧接着她详细解读了《雅安市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治疗组2018年工作计划》,并倡议全体参会人员尤其是静疗专科护士群策群力,共同为我院的静疗工作共谋发展、创新之路。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静疗组副组长谭学蓉老师讲评了2017年进行的2次《静脉留置针横断面调研》分析报告,该讲评全面评估及分析了我院静脉治疗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让大家对我院静脉输液工具的使用情况、导管维护的情况及相关并发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秦俊春老师为大家讲解、示范了PICC导管置入及维护SOP ,静疗组当场组织了静疗专科护士对PICC维护的考核和点评,并针对我院实际情况规范统一了PICC的维护流程。

通过此次会议,相信在护理部及静疗组长的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静疗小组会持续提高静疗护理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在新的一年跨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