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公安局强化措施全力应对冬季恶劣天气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11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冬季雾霾、降雨等恶劣天气频繁,为积极营造安全、通畅、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荥经县公安局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天气变化形势,未雨绸缪,提前制定措施,加强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力度,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荥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防事故保安全目标出发,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深入企业和群众,利用手机短信及媒体等形式,宣传应对恶劣天气的基本常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做到遇恶劣天气不慌不乱,妥善处理,确保安全。

二、发挥公安交警职能作用,加强管控力度。交警大队针对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勤务安排,调整警力加强道路管控力度,强化源头监管。在纠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强化道路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路况,谨慎驾驶,积极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三、加强危化品、货运车辆整治工作。交警大队在青龙高速路口部署警力,采用定巡结合的方式,对来往货运车辆进行整治,严查货运车辆无牌无证、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未遮盖篷布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细,逢违章必处,保持对货运车辆的严管高压态势。民警在执法的同时,对货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交通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货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四、加强民警思想教育,提高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增强民警积极应对意识,提高民警防范能力,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漏洞,迅速整改,防止因工作不力造成工作失误问题的发生,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道路不失控、车辆不漏管,保证恶劣天气下道路的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