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实地检查并专题研究首届雅安熊猫灯会安保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实地检查并专题研究首届雅安熊猫灯会安保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群工局局长赵赋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孙树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官健,市政府副秘书长伍雅鸿,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涛,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树泉,市公安局、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文新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安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办、市外宣办、市海事局、雅投公司、雅电集团、雅安文旅公司、市保安公司及雨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熊猫绿岛公园,马宏副市长率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熊猫灯会及庙会现场灯组安装、现场指挥部搭建、物理隔离设施及应急疏散通道设置、安全防护装备配备等有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在市政府三楼一号会议室,马宏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灯会安保工作,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同志对灯会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各与会单位灯会和庙会总体筹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环境整治、后勤保障、应急救援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建议意见,对各单位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宏副市长指出,首届雅安熊猫灯会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由雅安文旅公司主办,旨在大力宣传推广我市“熊猫家源”文化品牌,充分展示我市丰富历史文化和秀美自然生态,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提高雅安知名度与影响力,促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活动,其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多、时间跨度长,灯会能否成功举办,安全是关键,但客观来看,目前各级各部门在安全意识、管理措施和组织体系上仍然存在一些差距,需引起高度重视。

马宏副市长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首届雅安熊猫灯会的举办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同志先后对灯会安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开驰书记、邹瑾市长和一心常务副市长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查找问题隐患,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实现灯会安全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马宏副市长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引领。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平安和谐、万无一失”为总体目标,以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倒逼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完善落实。二是健全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宁可有交叉、不可有遗漏”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明确雅安文旅公司的主办责任、部门单位的监管责任、职能小组的具体责任和安保人员的岗位责任,确保各项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具体人员。三是细化安保措施。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围绕用电安全、交通组织、园内安全三项重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确保问题排查无死角,隐患整改全到位;在开园后要建立完善“一线值守、动态巡查、滚动排查、例行维护、每日安检”的制度化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快速处置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和交通、消防温馨提示,开展安全游览引导,为人民群众安全赏灯营造平安和谐的整体环境。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属地为主,市区一体、统一指挥、强化力量、完善装备、联勤联动、加强保障,充分考虑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情况,统筹做好应急准备,共同打好灯会安保攻坚战;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展示雅安形象,同时要加强执法监督管理,确保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群众真正受益、更加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