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工商局“三项措施”推进“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见成效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倡导诚信兴商理念,共创诚信营商环境,根据雅安市依法治市工作安排和四川省工商局《2017年度四川省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雅安市工商局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全市“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活动。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创建长效机制。成立了包括工商、税务、安监、环保等18家单位的示范创建领导小组,采取自下而上推荐形式,由县(区)推荐本辖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作为创建活动的候选对象,并从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情况、社会影响力、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审核。二是强化宣传动员,提升创建认识。“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是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有力措施,雅安市工商局制定并印发了《雅安市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评审办法》,并在雅安日报,市工商局门户网站等媒体积极宣传动员,增强全市民营企业开展“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的自觉性自律性。三是强化专业指导,巩固创建成效。为积极借鉴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对照《四川省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考评自我评价表》文件标准和要求,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法律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上门为参评企业“一对一”免费服务指导,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和措施,促进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升了企业诚信守法意识。

通过“三项措施”,促进了我市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企业”示范创建落地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2017年度,我市2家民营企业经过严格评审脱颖而出,被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省级“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另有15家民营企业被雅安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市级“诚信守法示范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