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资委积极开展帮扶联系村扶贫慰问调研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9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雅脱领发〔2018〕2号)要求,2018年1月31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帅维率队赴对岩镇殷家村对驻村扶贫干部开展调研慰问工作,雨城区工商质监局负责人参加慰问。

2017年,殷家村围绕“户脱贫,村摘帽”的总体工作目标,在雨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国资委、区工商质监局等帮扶联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通过市、区“村摘帽、户脱贫”验收。一是贫困村摘帽指标全面实现一低五有。集体经济实现人均收入12.46元;硬化3.5米宽村道5.1公里,4.5米宽村道0.5公里,硬化入户道路0.85公里;分别建成标准化卫生室(65平方米),配备医疗设备设施及专业人员,新设文化室一个(70平方米),图书2000余册;完成村民活动中心维修改造。全村实现光纤、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二是贫困户脱贫指标全部完成。全村77户238人全部退出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6500元,均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三个有,四个好”脱贫标准。三是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工作。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拆除私搭乱建5处300平方米,清理边沟5公里,治理闲散垃圾点7处。美化、粉刷墙面820平方米改善人居环境。筹资8.3万余元对全村42户104人进行“三改工作”。开展“净美庭院”评比活动,参与户数121户378人,有效解决首批参评散居院落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实施垃圾分类集中处理,投资1.2万元,完善垃圾收集设施设备,设置袋装垃圾临时放置点14个,通过 “村民按户缴费+垃圾清运承包”的经营模式,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彻底解决垃圾污染的“老大难”问题。

帅维对殷家村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尽职尽责,完成脱贫任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了殷家村2018年工作汇报后,帅维强调指出,当前殷家村虽已脱贫摘帽,但距离2020年全面实现奔康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一是抓好巩固提升。要切实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已脱贫户的持续发展进行再谋划、再施策,发现返贫现象,及时落实措施巩固提升,确保全村小康建设不落一人。二是抓产业提升发展。要抓住多营至对岩跨湖大桥建设的机遇,依托藏茶村,发展雨城区沿湖生态垂钓区、高山露营区等旅游点建设,探索休闲农业、康养产业的试点工作,以手工茶、五谷鸡、生态鱼、民宿为特色亮点,加快雨城湖生态旅游环线打造。三是抓思想观念转变。要坚持不懈开展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村民真正转变思想,实现“离土不离乡”,用好“三农”政策,培养“党员致富示范户”、“回乡创业带头人”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宣传发动,鼓励支持广大群众积极创业致富。四是抓村容村貌改造提升。要加大投入力度,对殷家村主要道路沿线、农户住房风貌进行进一步升级打造,塑造具有殷家村特色的“四好村”。五是市国资委积极引导市属国有企业继续支持殷家村发展,确保扶上马再送一程,支持殷家村两委、驻村干部深入开展工作,确保殷家村顺利实现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