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2-08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5日,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曹刚主任传达了雅安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曹刚主任指出,会议对于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有三个总体要求“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东明书记、开驰书记的要求,落实好东林副市长的安排”,三个重要强调“全面落实好政治责任、党政同责、分管领导分管部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和业主的主体责任五个责任;切实做好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强化源头管理;强化监管问责,一把手亲自抓,全程监管,从严问责,从严考核”。

对于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曹刚主任提出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全力筹备2018年春节黄金周。2018年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要继续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充分发挥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作用,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和值班制度,要及时受理游客投诉,要强化相关信息公示,确保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二是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在全市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点)、星级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食品卫生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

三是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深入开展利剑行动、红盾春雷行动,积极参与雅上线放心消费示范线创建,充分发挥雨城区“1+3”综合监管体制改革试点作用,在全市推进“1+3”综合监管体制改革,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合法权益,杜绝不稳定因素。

四是认真谋划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修编雅安市旅游行业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县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建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2018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