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局加强落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为集中力量解决农业产业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按照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农业部《农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精神,结合我市农业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的实际,市农业局制定了《雅安市农业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于2018年1月16日以雅农发[2018]6号文印发到各县(区)农业局和市农机局、本局各科(站、室、中心)。

2018年2月6日省农业厅召开了全省农业产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农业局组织在家局领导、各科(站)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农业局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在雅安分会场参会。拉开了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序幕。

市农业局局长吴洪江参加会议并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市农业局将成立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各县(区)农业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

2、查找问题,加强整改。要按照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农业部《农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要求,聚焦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主体,集中力量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农业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作风突出问题,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

3、完善机制,加强督查。要在专项治理基础上,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持续推进,确保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成果。市农业局建立了局领导联系县(区)制度,要加强督查暗访力度,将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用力、常抓不懈。

4、敢于担当,勇抓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