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月25日上午,市财政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推动财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组会、支部会、科务会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修改宪法的决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三是从严管党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继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四是建设法治财政。要以开展“七五”普法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增强财政干部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严格执行《预算法》,严格依法办事,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强化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内部权力运行,提升财政内部管理和依法理财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