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工商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规范保健品营销行为,打击虚假宣传和非法营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31日,汉源县工商质监局联合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对汉源县九襄镇保健食品营销点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会议营销的保健产品、医疗器械各批次的检测报告是否齐备、营销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或广告违法、营销活动中是否存在欺诈老年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者的行为。共检查商户50余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一家中医理疗馆涉嫌虚假宣传以及街边1处临时摊点涉嫌茅台酒商标侵权,现场扣押“茅台原浆酒”95瓶,目前两个案件正在分别立案调查。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在九襄镇东风路口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发放《消法》、《保健品会销警示》等宣传资料1000份,提醒参与活动的老年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提高自身的辨别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