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花椒生产民俗”成功列为雅安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增补)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2-01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汉源有着上千年的花椒种植历史,是贡椒的发源地,在千年花椒种植过程中衍生出一套独特的汉源花椒种植技术和宝贵的民俗文化形式。“汉源花椒生产民俗”具有极其重要的科学性,是现代花椒种植技术的根基;是群众真善美的原始表达,体现了人们敬畏自然、感恩自然、祈求丰收的美好愿景;丰富了汉源人民田间地头的精神生活,给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汉源花椒生产民俗,有助于提升汉源花椒文化价值和附加值,有助于推动汉源花椒产区文、农、旅深度融合发展。经四届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将“汉源花椒生产民俗”列为雅安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增补)。

雅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18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