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税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夯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基础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4日至26日,市国税局举办全市国税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以及党建工作培训会。市国税局局领导、市国税局机关党委委员、市国税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县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支部书记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建春同志为学员作《新时代 新要求 新使命奋力推动全市国税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宣讲,回顾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系统党建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盯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建目标,从抓主责强主业、抓学习强武装、抓基层打基础、抓制度强落实、抓问题强整改,抓帮扶促引领,抓示范促引领等七大方面抓强党组、抓实支部、抓优党员,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围绕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蒲建春就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提出四点期望。一要适应新形势。党务干部作为基层党建的主力,要识大局顺大势,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自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全市国税系统落地生根。二要提升新能力。一名合格的党务干部必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要提升学习、创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才能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才能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三要履行新职责。按照“条主动 块为主”工作机制,党务工作者要正确把握岗位职责,当好党建工作的设计者、协调者、推动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落地落实,同时要及时梳理总结提炼党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借鉴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点面结合、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四要树好新形象。党务干部良好的形象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关键和前提。党务工作者要树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形象,时时走在普通党员的前面,充分发挥带动群众、引导群众的积极作用,做出榜样、树起标杆,切实把党建工作每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持续提升全市国税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将专家授课、骨干讲学与现场观摩体验、交流探讨交互融合,呈现出两个鲜明特点,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突出理论武装。培训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实务等安排课程内容。省国税局机关党办主任舒冕从全省国税系统党情出发,提出2018年“八个三”抓党建工作思考,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敏就怎样当好机关党支部书记提出工作要求,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华、市国税局机关党委书记周蒙、市国税局机关党办副主任张虎彪及荥经县国税局、雨城区国税局两名同志则分别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从巡察角度抓党建工作实务、党务工作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作了详尽阐述,为大家启发了思维、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站位,提供了精神上的大餐和理论与实践的科学指导。二是突出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创新开展了“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体验的观摩式教学。市国税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现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总结支部2017年度工作、讲党课、党建实务操作培训等“八事联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逐一完成,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建春以普通党员参加党支部活动,体现出以主题党日常态化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仪式感、过程感、唤醒感;市局机关第十党支部现场交流“五好党支部”工作经验,突出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推进国税各项工作,为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可学习的模板。

在学习中,学员们展示出良好的学风会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形式新颖,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强,不仅提升了理论和思维高度,还增强了业务素养和实务能力,坚定了信心决心,对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