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委邓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孙树安,市纪委常委胡佑成,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敏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正副县级干部、市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政治部、办公室、督察支队、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主题办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宏主持。

会前,按照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党委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专题研究并详细制定了会议方案,周密安排了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工作,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马宏同志通报了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等6个方面不足,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党委书记马宏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讲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讲透彻问题根源,讲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地开展对班子、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到会指导的省公安厅和市委相关领导对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整体工作、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分别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孙树安点评指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是讲党性、讲团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班子,是有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战斗力的班子,是不遗余力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为雅安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的班子。希望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加大对基层所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决策和指令要求的督导力度。到会指导的其他领导希望党委班子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发挥好党委主体主责,运用好“四种形态”,从严从实管理队伍。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邓刚点评指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问题查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分析全面,提出建议中肯、态度认真,整改措施集思广益、效果明显。希望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大数据时代的变革机遇,加大对高科技的普及和运用,同时更加注重政治建警,关心关爱民警,激发民警干事创业激情。

党委书记马宏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表态: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雅安公安给予诸多关心、支持和厚爱,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得益于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把关,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要求,对加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建设、推动全市公安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牢记“四个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四个定力”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把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作为第一要求,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下一步,市公安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位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坚决做到:一是从细节改起。针对存在问题不等不拖、即知即改,对着问题整改,绝不浮于面上、绝不遮遮掩掩、绝不避重就轻,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讲政治的表率;强化理论武装,做善学习的表率;勇于担当负责,做抓落实的表率;坚持廉洁自律,做守法纪的表率。二是从现在做起。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胜、开门见惊喜”。三是从实干抓起。以干证明、以干实现,以干创造雅安公安美好未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为我市实施“1485”发展战略,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绝不辜负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