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1-29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6日,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法学会二级调研员、《四川政法》编辑部主任夏兴臣列席会议。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政法委书记邹瑾同志的委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宏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毛嘉雄代表委机关班子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与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和政法系统专题教育要求的“四对照”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热烈,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起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良好效果。

马宏同志在讲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敢于批评、敢于亮剑,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市委政法委班子需进一步解决党建意识不够强、理论武装不够到位、工作方法创新不多、作风不够务实、执纪问责不够、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务必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整改,决不能束之高阁、置之不理,更不能我行我素、听之任之。

马宏同志要求,市委政法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努力提高市委政法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树牢“四个意识”,把握大局,把握方向,做讲政治的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建好政法队伍,做善于学习和创新的表率。要勇于担当负责,协调指导政法各部门工作,做抓落实的表率。要坚持廉洁自律,敬畏法纪,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要通过作风转变,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的决策、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推进发展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中实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成绩。

夏兴臣同志对市委政法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市委政法委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问题剖析全面、态度认真、意见中肯,集思广益、效果明显。体现了“严”、“实”、“诚”、“准”四个字,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雅安市委政法委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和学习中取得的先进经验,深入查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行动将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严以律己,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政法工作任务。要强化“四个意识”,筑牢专题教育思想基础,提高党性修养,确保广大政法干警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发挥典型教育作用,把理论教育、法纪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贯穿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将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统筹结合,加强工作督促检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工作,推动雅安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