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书记兰开驰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月2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率队先后深入雨城区华兴街社区医养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医院医养中心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深入了解医疗机构举办养老护理院、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等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兰开驰书记都与在场的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发展医养产业的意见建议。兰开驰书记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好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还叮嘱医养机构的工作人员,要用心照顾好老人们,让老人们安度晚年,多多享受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成果。
    兰开驰书记在调研医养产业发展时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大力发展医养产业,加快推进“健康雅安”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兰开驰书记听取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推进康养产业加快发展工作。
    兰开驰书记指出,发展医养产业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有力抓手,也是雅安将良好的生态、医疗、区位等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有效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医养产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位推动医养产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兰开驰书记要求,要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加强总结提炼,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要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健康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度假景区等提供医养服务模式,优化健康养老服务,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要坚持便民利民,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医养产业体系。要坚持医养结合、相对独立,提供个性化服务,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市级公立医院要带头发展医养产业,努力促进医养深入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