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农村商品监管 保障农村消费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1-26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红盾春雷行动2018”,本周四,雨城区工商质监局草坝工商所对农村商品市场检查、监管、营造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杜绝假冒伪劣商品,给群众一个安全、质量有保障的消费环境,对辖区内的超市、商场、商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草坝辖区主要以超市、商场、商店等为主,主要经营日常用品、衣装鞋帽、家用电器、羽绒布匹辅料等,经营户进货渠道杂乱品种较多,本地、成都、浙江沿海、广东都有进货,导致商品标识繁多、混乱、缺失、不规范。整治过程中,对不规范标识商品或缺失的,督促经营户或业主规范商品标识、标牌、或下架停售。同时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促进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理念。共检查经营户53余户,规范商品标识21余个,有效加强了农村消费市场的监管,保障了农村市场的消费环境,提高了工商监管的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