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名山区工商和质监局开展“红盾春雷2018”治理旅游消费环境行动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1-26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连日来,名山区工商和质监局执法人员按照省、市工商局开展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到牛碾坪、蒙顶山旅游风景区和城区部分旅行社,就如何治理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旅游商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一是要求业主单位进一步完善经营主体资格、服务设施,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按标准完善标识标牌,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提升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二是要求景区加强内部旅游商品市场、餐饮店、宾馆、休闲娱乐场所等自查自纠工作,让假冒伪劣商品、劣质服务、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远离消费市场,防止出现天价虾、天价鱼和低价团等行为。

三是建立消费维权联系制度,检查中区工商和质监局与主要景区和部分旅行社确定了专人负责“12315、12365”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积极主动化解消费争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