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挪雅安项目2018年再添三举措 促进研究成果向民生领域拓展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1-24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挪雅安“芦山4.20”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过去2年在水资源环境管理、国家公园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研究成果,2018年在前期研究成果基础上,基于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发展县域经济、改善民生,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考虑,将项目活动向民生领域扩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开展民生状况基线调查。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大背景下,依据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总体要求,在传统利用区内选择基础条件好,发展特色较突出的村进行现状调查摸底,为下一期以村为单位进行民生项目建设奠定基础,提供依据。

二、优化大熊猫国家公园功能区课题研究。以国家项目办牵头,国家林规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省环科院等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撑,开展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传统利用区民生项目基线调研、雅安片区原住民生产方式转变等课题研究,结合国家公园试点规划,在一些重点领域和专项课题研究上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学习考察借鉴国内外在国家公园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为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三、召开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2018年11月中旬国家项目办、国家林规院、挪威环境署、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环科院、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拟邀请国内外机构和专家,制作宣传片,在雅安召开经验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宣传雅安,推介雅安,分享中挪雅安项目为期三年建设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行成果展示汇报,实现研究成果共享,服务改善民生,为雅安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