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年末雅安CPI持续回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1-24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份雅安(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累计上涨1.5%,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走低。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表现为“七涨一降”格局: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3%、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医疗保健类上涨1.3%、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涨3.3%,涨幅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4%,环比下降0.6百分点;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价格出现下降的是衣着类价格下降1.8%,降幅与上月持平。

12月份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涨幅都有所回落,尤其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在持续走高后连续两个月有所收窄,回落最为明显。保持较为稳定的是衣着和居住类价格,12月份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涨幅普遍回落,促使年末连续两个月CPI涨幅都处于低位,较去年相比涨幅空间更为窄小,实现了年底CPI涨幅3%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