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25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王开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成雅高速多营出口与318国道交汇处增设红绿灯的建议》(第252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置红绿灯信号控制的建议。市公安局经反复实地踏勘、调研认为:该路口不宜增设红绿灯信号控制系统。其理由如下:该路口为成雅高速公路引道和国道318线的道路交叉路口,其北进口为成雅高速公路引道,东西入口为318国道,交通流量大(日均车流量达3万台次)。正如您所述:进出成雅高速和通行在国道318线上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如在该路口设置红绿灯,虽然能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隐患,但由于北进口为高速公路引道且引道较短,设置红绿灯,极易造成进出成雅高速和通行在国道318线上的车辆的多向堵塞,特别是在高峰期及节假日期间,更容易造成该道路节点的全面拥堵。加之该路口又是成雅高速公路连接雅西高速通往凉山州、攀枝花及云南的重要道路,现实的道路情况就经常发生拥堵的现象,多营出口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分流点。

二、该路口存在安全隐患和标志标线问题。市公安局将采取管理措施改善该路口现有通行条件以减缓交通拥堵:一是落实管辖大队强化对该路口通行秩序的规范管理力度,确保通行秩序良好;二是在现有基础上会同高速管理方面及交通部门对该路口进行科学的路口渠化,完善路口、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等管控措施,进一步减少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三是全面完善该路段的限速管控措施,采用移动测速及固定测速的方式对行经该路段的车辆进行降低车辆速度的管控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最后,感谢王开鸿委员对我市交通秩序及安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局将结合意见,举一反三,认真规范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努力为雅安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雅安市公安局

2017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