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彭安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措施确保绕城路与城市道路接点处畅通的建议》(第13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接点处完善交通信号灯的设置的建议。

目前,北外环路段共有12个路口,有8个路口设置了路口交通信号灯,但均未验收交付使用。其中碧峰峡路跨线桥下路口因线路被破坏未能启用,经二路路口因信号灯没有联网未能启用,孝廉街路口因未配备信号机未能启用,上述交通信号灯均为道路建设时的配套建设。合理配置的交通信号灯在交通流控制方面的运用对交通管理有着重要作用,公安交警部门于2016年年底以向社会买服务的形式招标了交通信号灯运行和维护的技术公司,对中心城区的所有交付公安交警部门使用的交通信号灯进行管理。同时,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实际交通情况向城建规划部门对于新建道路和建成道路提出安置交通信号灯的需求。

我们认为目前在北外环路段设置的交通信号灯基本满足交通管理的需求,但仍需从两个方面加强交通信号灯的使用和管理。一是敦促相关部门和业主尽快启用已建但未能启用的交通信号灯并交付公安交警部门使用;二是积极调研已启用交通信号灯的配时方案,提高管理效果。

二、关于在高峰时段派出警力疏堵保畅的建议。

目前,公安交警根据北外环路段实际交通情况,在高峰期时段分别在北外环西出口、碧峰峡路跨线桥下路口及经二路路口常设了交通管理岗位,对路口进行管理。在火车站工地路段常设了巡逻组,对路段上的货车和施工作业车进行管理。同时,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辖属机动重案中队作为大队的机动管控和应急处突力量,会按照大队的勤务安排适时在北外环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尤其是对货车超限超载和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查处。

为有效管理北外环线道路交通,提高北外环线通行能力,交警直属一大队除了按照您的建议进行相关勤务安排以外,还将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管理。一是对北外环线实施分段限速;二是加强对北外环线与城区主干道连接路段的管理;三是优化配置与北外环线相邻的城区主干道路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使之与北外环线路口调控形成配合。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诚请您能继续关注雨城交通,监督公安交警管理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共同努力。

雅安市公安局

2017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