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8-01-19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李建强代表:

您在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芦山县大川河景区旅游开发纳入全省、全市重点开发项目的建议》(第61号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雅安旅游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规划引领,将大川河景区纳入我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大川河旅游资源独具魅力,历来是我委高度关注,高度重视的旅游景区之一。2016年我委先后编制了《雅安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雅安市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及五年行动计划、《雅安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规划,均将大川河景区纳入规划之中,作为我市重点项目之一,在招商引资、项目资金争取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二、积极争取,将大川河景区纳入省旅游重点旅游项目库。

2016年8月5日在成都市召开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经市、县两级共同努力,我委成功将大川河景区挤进《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库,并在大会上进行招商引资。《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雅安只有15个项目雅安市只有15个项目进入,大川河景区是其中之一。

三、项目支撑,推动大川河旅游景区开发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关于申报“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储备项目的通知》要求,“十三五”时期拟实施旅游公共服务保障、重点景区建设、红色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富民等四大工程。主要支持旅游服务中心用房,旅游咨询、展示宣传、医疗救援;数据中心机房、数据监测和报送平台、数据调研和分析平台及相关设施设备;景区到交通干线的连接路,景区内的道路、步行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环境整治等。我委积极对接省发展改革委,上报11个旅游项目争取纳入“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储备,其中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乡村旅游服务中心项目规划投资2800万元。

下一步市旅委和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规划,做好大川河景区旅游开发,进一步完善大川镇旅游基础设施,提高其旅游集散、接待服务能力,推动大川镇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积极协助和指导芦山县按国家投向包装上报旅游项目,争取下一批旅游专项建设基金支持。

以上函复如有不尽之处,请电告或函告。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雅安旅游的关心和支持!

雅安市旅游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6月12日

(联系人:市场促进规划科李绍艮;联系电话:2223073)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