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将芦山旅游线路宣传推广纳入全市旅游重点宣传推广的提案的回复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8-01-19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赵国芳委员:

你们在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芦山旅游线路宣传推广纳入全市旅游重点宣传推广的提案》(第157号提案)已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我市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市围绕“熊猫家源·世界茶源”城市品牌,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全面宣传营销雅安旅游形象和特色旅游资源及产品,芦山县旅游资源丰富,大力开展芦山县旅游资源宣传及产品营销是我市展示灾后重建成果要求,也是践行市委、市政府“美丽雅安 生态强市”战略定位的重要体现。

一是通过连续举办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阳光汉源花卉节、黄果柑节、鸽子花文化旅游节、夹金山红叶节、年猪节、二郎山冰雪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在主要客源市场(成都、重庆等)组织开展专题旅游推介活动等方式,挖掘成渝客源市场。

二是深化区域合作,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通过建立跨区域旅游道路、打造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推介旅游线路产品、举办大型旅游节事活动等方式,实现信息共享、客源互送、资源互换的营销新格局。

三是全面完成《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和发布工作,持续扩大雅安影响力,目前,该片已荣获香港世界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香港世界国际电影节“观众最爱的影片大奖”、纽约电影艺术节“最佳纪录片大奖”、新加坡世界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最佳艺术片大奖”、马耳他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自然类与环境类奖”、入围美国五大湖国际电影节、美国波士顿国际电影节、巴西国际电影节等9个国际大奖,在全球范围内充分展示雅安新形象。今年3月《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广告片首次登陆央视,在CCTV-1 8:30《朝闻天下》后、11:57《新闻30分》前栏目黄金时间播出“美丽雅安”的城市形象持续深入人心。

二、丰富旅游产品  打造旅游线路

围绕把芦山县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的目标,依托灾后重建成果,芦山县切实加快景区建设步伐,提升景区知名度,倾力打造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一是创新旅游产品开发。已经建成龙门古镇、飞仙关、汉姜古城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各个景区根据季节热点不断丰富游览活动,龙门古镇、飞仙关旅游景区相继推出龙门溶洞洞穴灯会和端午龙舟赛,预计下半年汉姜古城、大川河景区也将推出“八月彩楼会”和“大川红叶节暨T3河道越野赛”,丰富的旅游活动也打通了游客与景区互动的“最后一公里”障碍,通过“点”上着力,为芦山县旅游线路打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以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为指导,创新旅游业发展理念,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从封闭式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全市推出大熊猫民俗风情、茶文化及茶马古道、精品乡村旅游、G318雅安段休闲度假、G5雅安段阳光康养、赏红叶泡温泉6大精品旅游线路,涵盖全市18个4A级景区和周边景点,其中涉及芦山县有4条旅游线路。同时加强与旅行社交流、沟通,强化旅游线路宣传、推介。此外,为方便广大游客还编制乐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的《雅安旅游线路》宣传折页、《雅安旅游手绘地图》等旅游宣传资料,线路营销一直都是全年各大宣传营销和推介活动的主要内容。

另外芦山县与中促旅公司等企业极对接,邀请专业机构根据芦山实际情况打造一、二日游线路。同时芦山县旅游局也在积极思考,拟将县内汉姜古城景区、飞仙关景区、龙门古镇景区与雨城区北碧峰峡景区→上里古镇景区→雅州廊桥线路相结合形成新的二日游线路,编印成为旅游攻略,拓宽新的旅游客源市场。

三是强化各类媒体宣传。与腾讯网、新浪网、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四川旅游杂志、雅安电视台、雅安日报、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国内外主流新闻媒体和社交平台合作,根据全年宣传营销重要活动节点,配套进行线上系列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旅游宣传”的工作格局,在重要节点针对重要城市或全国范围保量推荐千万级别的曝光量,聚集大众关注。

三、争取资金支持

全市一盘棋,通过策划宣传营销项目,积极争取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和雅安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开展“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旅游城市形象品牌建设工作。一是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营销思路,积极参加省旅游局、川陕渝及周边客源地举办的各大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包括: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中国国际自驾游博览会、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四川旅游宣传推介周等)。二是针对成都、重庆及周边目标客源市场,开展雅安旅游专题推介会,同时邀请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今日头条、中国旅游卫视、四川新闻网等主流媒体、省内重要旅行社和自驾游俱乐部深入雅安,对雅安旅游进行持续关注和深度报道。三是树立品牌形象,推出一系列以大熊猫为核心吸引物的旅游宣传活动,将大熊猫塑造成雅安重要IP,以月月有活动、粉丝经济、周末经济、优惠嘉年华、大熊猫IP孵化为活动卖点,打造“定制产品营销+精准媒介宣传+IP孵化”的全新推广模式,力争将活动地点落地芦山县,强化市场对芦山的辨识度和认同感,不断提升“秀美新芦山·生态康养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再次感谢您对雅安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或建议请来电或来函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6月29日

(联 系 人:孔艺洁    联系电话:0835-59631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