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支持汉源“花海果乡”旅游景区建设发展的回复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8-01-19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马丽华、曹婕、周琼委员:

您在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汉源“花海果乡”旅游景区建设发展的建议》(第238号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雅安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现结合我委职能,函复如下:

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把旅游业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委紧紧围绕“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定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破难,积极推进“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之路旅游实践,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旅游经济跨越发展、旅游综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作用有力发挥,在推进全市范围内的景区创建和建设发展中,下大力,下苦功,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针对汉源花海果乡景区发展和建设,做了一些工作。

一、汉源县“花海果乡景区” 是一个农旅融合发展的开放式景区,历来是我委高度关注、高度重视的旅游景区之一。2016年我委先后编制了《雅安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雅安市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及五年行动计划》、《雅安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规划,均将花海果乡纳入规划之中,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来建设。目前建设有1+N综合体建筑、花神广场、旅游厕所及停车场。2015年在创建4A景区过程中,综合体建筑已经设置了游客中心、景区派出所、景区医务室、购物中心等,旅游设施进一步完善。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招商引资、项目资金争取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二、“花海果乡景区”以 “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基地”为总体定位,其建设目的,除为广大游客提供自然风光、特色种植、特色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外,更主要的是促进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和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促进餐饮住宿、商业经贸等服务业发展,以农旅融合推动汉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关于申报“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储备项目的通知》要求,“十三五”时期拟实施旅游公共服务保障、重点景区建设、红色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富民等四大工程。主要支持旅游服务中心用房,旅游咨询、展示宣传、医疗救援;数据中心机房,数据检测和报送平台、数据调研和分析平台及相关设施设备;景区到交通干线的连接路,景区内的道路、步行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环境整治等。我委积极对接省发展改革委,争取将花海果乡等11个项目纳入“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储备,促进景区发展。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规划,做好花海果乡景区旅游开发,进一步完善花海果乡旅游基础设施,提高其旅游集散、接待服务能力,推动花海果乡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积极协助和指导汉源县按照国家投向包装上报旅游项目,争取下一批旅游专项建设基金支持。

以上函复如有不尽之处、请电告或函告。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雅安旅游事业的无限热忱、关心和支持。

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6月12日

(联系人:市场促进规划科巴曼初;联系电话:22230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