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对市政协四届第1次会议第9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政管办 发布时间:2018-01-19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卢映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建议》(第9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领导重视,市县联办抓落实

提案收悉后,市政管办高度重视,赓即与各县(区)政府进行工作对接,督促各县(区)政府迅速行动,在规定时限内将落实情况回复我办。4月,我办召开了六县两区政管办主任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政管办进一步完善2017年工作方案,创新政务服务管理方式,严格大厅管理制度,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培训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优化流程,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我市荥经、石棉、汉源三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按照“流程最优、期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目标,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健全受办分离、审批联席会议、现场踏勘等制度,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前置审批时限,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将完成职能职责移交及工作人员编制转划,有关部门不得再行使已经统一交由行政审批局行使的行政许可权。下一步,市政管办将会同市政府法制办、市委编办督促各试点县及时开展行政审批局机构设置、三定方案的制定、职能职责和人员划转等前期准备工作,启动相关筹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指导、协调,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三、提质增效,强化“两集中,两到位”

要求各县(区)将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督促各部门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平台,统一签订《四川省行政审批授权书》,向窗口充分授权,使不需要现场勘查、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听证的一般性审批事项能够在窗口受理后直接办结,避免体外循环、明进暗不进等情况发生,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能够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到位。组织各部门选派业务精、素质高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批工作,加强审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主动开展引领服务、微笑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等,真正做到“政务服务全天候、惠民利民全方位”,并通过设立首问责任岗、党员示范岗、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等活动,积极培育特色服务项目,树立特色服务品牌,同时统一推行首问事项登记制、服务双岗制、去向留言制、一次性告知制和咨询一口讲清、表格一道发清、材料一遍收清、内容一次审清“四清”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在今后工作中,我办将一如既往秉承“高效、便民”的理念,加强市级和各县(区)政务服务工作的管理,不断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政务服务平台。

此函。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联系人:蒋晓燕    联系电话:2228282)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雅安市政协四届1次会议第90号提案

案由

关于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建议

承办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委员姓名

卢映国

通讯地址

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456号

函复情况

清楚(    )   基本清楚(    )   不清楚(   )

落实情况

已解决或基本解决

(      )

列入计划待解决

(      )

留作工作参考

(      )

满意程度

满意(    )   基本满意(    )   不满意(   )

对办理情况的具体意见:

委员签名:

年 月 日

注:本表由承办单位随办理答复函一并送达提案人,提案人填写后寄雅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政协大楼

邮编:625000,电话:22261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