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退耕还林座谈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召开退耕还林座谈会,传达了全省退耕还林座谈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2017年度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各县(区)林业局退耕还林工作的分管领导及退耕办(造林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副局长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是退耕还林亮点纷呈,硕果丰盛的一年。全年有效巩固退耕还林成果94.27万亩,管护新一轮退耕还林3.31万亩;完成94.27万亩退耕还林资源清查,补助政策期满退耕还生态林补充申报公益林10.8万亩,建立了林地保护“一张图”;围绕林业供给侧机构改革盘活退耕还林存量资源,利用退耕还林专项建设结余资金发展方竹、高山有机茶等产业基地2万亩。利用征占用退耕还林置换造林资金发展花椒、核桃、笋用竹等特色产业基地7000亩;利用林经、林药、林茶、林禽等种植模式发展一批木竹果、林经复合、生态循环的退耕还林后续产业。

会议深入讨论了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束后的后续整改工作,从政策层面、体制机制层面、工作层面深入剖析了当前退耕还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问题的形成机理及解决对策;探讨推进2018年及以后新一轮退耕还林的举措。以达到进一步巩固前一轮退耕还林成果,稳步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的目的。

会上,各县(区)林业局总结汇报了过去的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退耕还林工作打算,还围绕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扩大退耕还林规模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充分肯定成绩,正确对待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不能以成绩掩盖问题,也不能以问题否定成绩。要将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和新一轮退耕还林扛在政府的肩上,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乡镇和村具体抓、相关部门协作抓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