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生态建设扶贫专题推进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召开了2017年生态建设扶贫专项推进会议。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雪松出席会议,各县(区)林业局、市林业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17年全市生态建设扶贫,部署2018年生态建设扶贫工作。各县(市)林业局汇报了林业生态建设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就政策落实、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林业系统坚持以“退耕还林脱贫一批、天然林保护脱贫一批、生态治理脱贫一批、生态利用脱贫一批”为抓手,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广泛参与林业生态建设为着力点,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生态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支持贫困村依托森林、湿地及野生花卉资源发展旅游业,评定授牌首批56家星级“森林人家”,创建全省“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森林小镇”4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达16个;申报获批全省首批“森林康养人家”91家,占全省1/3。据统计全年全市共有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15家,市级以上林业龙头企业达43家,林业专合组织达175家,带动农民28500户。兑现2342户贫困户(6552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69.36万元,贫困户户均获得收入296元;兑现3352户贫困户(9251人)前一轮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213.52万元,贫困户户均获得收入637元。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县(区)2017年生态建设扶贫工作成绩,对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生态建设扶贫专项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林业生态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把握机遇和挑战,认真落实各项林业扶贫政策,扎实推进生态建设扶贫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林业扶贫攻坚合力,确保任务完成。三是扶贫成效扎实,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的阳光雨露,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