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林业局、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开展水鹿救护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5日上午8时许,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职工接到宋家坪电站职工杨庆勇电话报告,在壮牛沟河滩上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动物。

接到报告后,管理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核查,并对这只野生动物的体貌特征仔细辨认,确定是一头雄性“水鹿”,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发现该水鹿前身两脚和后身左脚已断裂不能走动后,口中有血,身上有十余处伤口后,立即对该受伤水鹿采取救护措施,并立即向县林业局汇报。

上午9时,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野保股、喇叭河保护处工作人员携带救护药品、器具赶赴现场,根据现场分析估计,该水鹿很可能是与其它水鹿打架时,被鹿角刺伤从山上滚落将其三只脚摔断。救护人员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后,决定将水鹿运到雅安救护中心作进一步救助,但由于伤势严重,运输途中水鹿死亡,经县林业局研究决定将其制作成标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