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安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1-17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7日,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徐一心,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孙久国出席会议,各县(区)食安委主任、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区)食安办主任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食品药品应急指挥中心设立分会场,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余刚平主持。

会上,观看《砥砺奋进 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专题片和“智慧食药”监管体系建设演示;雨城区、汉源县分别就“地沟油”整治和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孙久国传达了全省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和“地沟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就我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和“地沟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徐一心对四个方面内容对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

徐一心强调,各县(区)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切实履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责任。食品安全工作是民生大事、发展工程和政治任务,要付出“真情实意”、掏出“真金白银”、推出“真招实策”,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抓整治。突出抓好农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及周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领域;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食品加工 、流通等重点环节;茶叶、乳制品、食用油、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节庆假期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和整治。三是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食品安全过程追溯体系、食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四是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明显提升。通过加强政策学习、考核评议,推进社会共治,促进产业发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监管能力等,努力实现监管水平、产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三个明显提升”。五是要做好春节期间,特别是首届熊猫灯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孙久国指出,2017年通过顶层设计,食品药品安全列为市委全面坚守的“六条底线”之一,纳入党政同责,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通过食品检(监)测能力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提升;通过过程严管重典严治,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2018年,一是要大力实施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助推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域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推动建立全域覆盖、责任明确、信息共享、精准效能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二是要扎实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方面紧盯源头,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疏堵结合”研究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变废为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