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管办政府信息公开评议考核制度

来源:市政管办 发布时间:2018-01-17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考核原则:1、客观公正原则;2、科学规范原则;3、组织考核与民主评议相结合原则;4、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原则;5、注重实效原则。

第二条考核范围:政管办各科、市政交中心。

第三条考核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内容和形式、制度建设和群众评价情况等。具体考核:职责和管理权限的公开情况,行政许可的公开情况,办事结果的公开情况,工作纪律和廉政勤政公开情况,各项监督制度落实情况。

第四条评议考核工作实行量化标准。标准是:组织机构健全,领导责任明确;公开范围全面、重点突出;公开内容齐全、明确具体;公开形式完备、实用有效;监督保障制度完善,激励制约机制健全;公开效果显著,群众评价满意;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群众投诉处理得当。考核以年度考核为主,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

第五条考核结果运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被评为优秀档次的,予以表彰、奖励。被评为不达标档次的,取消其他方面的评先评优资格。

第六条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市政管办综合科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