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公安分局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黄标车”淘汰清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6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好名山区黄标车淘汰清理工作,减少城市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名山区公安分局压实工作责任,落地工作措施,全面开展黄标车淘汰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报废“黄标车”101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走村串户,助推“黄标车”淘汰工作。结合辖区“黄标车”淘汰清理情况,逐一走访辖区“黄标车”车主,向车主宣讲相关法律知识,争取车主的理解和配合,主动做好“黄标车”注销登记业务,完成“黄标车”报废工作。

约谈物流企业,落实“黄标车”淘汰工作。主动约谈辖区物流公司负责人,与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其了解“黄标车”的危害性和相关治理政策,积极配合工作,做好“黄标车”注销登记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黄标车”上路行驶。结合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响应,强化路面管控力度,严查扬尘、抛洒滴漏、报废车、“黄标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黄标车”予以暂扣,督促车主主动做好“黄标车”注销登记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黄标车”淘汰治理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争取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引导“黄标车”车主自主办理所属“黄标车”注销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