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一行 来雅调研外贸工作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1-12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1日,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率领外贸发展处处长张继朋和外贸运行处副处长尹佳慧一行来雅调研外贸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兰开驰专门看望了于厅长一行,并代表雅安市感谢省商务厅对雅安的关心、支持,要求雅安市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努力提升雅安外贸工作水平。市政府副市长杨硕、市政府副秘书长伍雅鸿、市商务粮食局局长罗国强、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慕涛、雨城区副区长漆贵良、名山区副区长魏存谊等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宝兴石材外向型产业园区、太时生物科技、中雅科技、跃华茶业等外贸园区和企业实地察看并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商务粮食局局长罗国强就我市外贸运行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及外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于滨副厅长对雅安外贸工作及外贸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雅安发挥特色产业优势,不断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对进一步做好外贸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一企一策”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稳妥解决大熊猫国家公园政策过渡期企业转型和转移问题。三是抓好园区建设,进行外向型精准招商。雅安经开区可以培育申报商务部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四是以茶业为试点,助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思路很好,名山区可先行先试。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非自营进出口清理和转化工作,扩大外贸进出口。六是要切实扭转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补偿矛盾突出问题。一方面国税部门应研究加速退税办法以减轻企业负担,另一方面政府可研究推进建设可以帮助外贸资金拆借中介的综合服务平台(公司)或国有投资公司。对我市提请省厅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于厅长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