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研财税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1-11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对2018年财税工作提要求

2018年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队到雅安市财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调研。

邹瑾市长在评审中心同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询问财政投资评审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财政投资评审是国家投资项目管理的重要关口,财评中心同志工作敬业,一定要坚守底线,客观、公正的开展评审工作,为政府把住这道重要关口。

在财税工作座谈会上,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财政局先后汇报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

徐一心常务副市长要求,一要把握好财税管理和保障大局的关系,树立大局观念,保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把握好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和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关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三要把握好债务管理和积极融资、筹资的关系,财政部门要在管理中支持发展振兴,积极筹措资金,融好资、把好关、不出事。

邹瑾市长要求,一是激发新动能,迎接财税工作的新挑战。要认真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研究雅安步入新时代的面临的新情况、新契机,寻找财税工作的爆发点和着力点,查找短板,树立大财政的理念,把市委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化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以跳起摸高的新姿态,挖掘潜力,确保圆满完成财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做好五篇文章,推动财税工作健康发展。做好“增”的文章,强化财源建设,把培植税源作为“八大行动”的重要抓手,既要富民,又要强县富市。做好“改”的文章,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做好“管”的文章,增强财税征管效率。做好“服”的文章,为纳税人服好务,积极培育支柱产业。做好“防”的文章,税务部门要严格执法,确保税收不流失;财政部门抓好债务管理,做到红线控制。同时,要解放思想,继续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三是优化工作机制,提高财税工作绩效。财税部门要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实行目标考核,推行“一把手”公开承诺、阳光考核。以争创一流的状态,打造深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让财税干部愉快工作、健康生活,激发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队调研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