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筑牢“五道防线”撑稳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舵”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筑牢“隐患排查防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市各县(区)、各乡(镇)和交通运输、运管、路政、公安交警等市县级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国、省道路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辖区内事故多发和存在季节性安全隐患的路段,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完善高危路段的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和优化道路的安全防护能力和通行条件。

(二)筑牢“应急保障防线”,妥善应急处突。市县气象局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各县(区)、乡(镇)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分析对辖区道路可能带来的影响,明确管控重点地区和路段,遇降雪及冰冻等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确保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

(三)筑牢“勤务管理防线”,确保道路顺畅。交通运输、路政、运管、公安交警等市县级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严格按照道路“冬管”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勤务,依托各固定执勤点,点巡结合,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延伸管控区域,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客车超员、超速,货车双超及非法改拼装、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酒驾毒驾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绝不手软。

(四)筑牢“道路管控防线”,夯实安全屏障。各县(区)、各乡(镇)切实承担起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履职尽责,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积极推进乡(镇)交管办和劝导点规范化建设,根据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主动下调交警部门对乡(镇)交管办专职人员和劝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交管办工作人员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的能力;严格落实交管办日常巡查制度,每日组织人员开展上路检查,及时发现、查纠、制止各类机动车辆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农村地区赶场日、民俗活动、婚丧嫁娶、学生上下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道路交通安全路面管控,加大巡查力度,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动员乡(镇)、村组干部等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在道路交叉口、场镇口、村口、重点路口和山区进山口设置劝导点,严格把关,及时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防患于未然。

(五)筑牢“多元宣教防线”,提升民众素质。各县(区)、各乡(镇)、市县级有关部门对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传统媒体及新型媒体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摒弃交通安全陋习,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交通态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