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圆满完成2018年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和安全监管力度,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实现了“五个严防”“六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安保维稳工作。制定下发了《雅安市公安局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雅安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元旦期间队伍管理重申有关纪律的通知》,对元旦期间安全保卫、队伍管理等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同时通过视频调度、350M无线集群通信、手机、座机等多种通讯点名巡查,确保指挥调度“呼得通、看得见、调得动、控得住”。节日期间全市接报警1606起,同比下降8.6%,环比下降28.2%;立各类案件39起,同比下降20.5%,环比下降22.0%,无致人伤亡火灾事故发生,全市治安形势呈现“四将一无”良好态势。

(二)全面加强治安巡防和反恐防暴力度。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显性布警,重点加强对上里古镇、喇叭河、蒙顶山等旅游线路、场所的巡防力度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对政府机关、涉爆单位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巡防,强化了社会面防控和内部安全防范。元旦节期间,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警车700余台次,会同武警开展实枪实弹的联勤巡逻,整合群防群治力量2000余名,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

(三)狠抓情报信息收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召开每日社会风险研判例会,强化了情报信息收集和研判,有针对性地落实工作措施。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共排查出不稳定因素27起,及时疏通化解矛盾解纷52起;掌控重点人员、重点群体273人,对其中198名重点人员采取了稳控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极端个人事件“零发生”。

(四)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市公安机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加强交通安全管控,针对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12月31日18时投入实通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提前细化完善了交通保障、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并投入大量警力参与值勤,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了消防安全监管、强化了民爆危化品管理,认真开展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