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检察院驻雅安监狱检察室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评定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决定》,雅安市检察院驻雅安监狱检察室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成为全省6个派驻监狱一级规范化检察室之一。

2017年以来,雅安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创建工作,对照一级标准,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硬件建设、技术支持等方面推进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建设过程中,依托检察专网,与监控联网和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项目纳入保密工程,一周内完成招标,十五天完成全部工程,创造全省“五个第一”,被省检察院誉为“雅安速度”“雅安模式”。2017年5月19日,省检察院在举行雅安全省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向全省推广雅安做法。

市检察院派驻雅安监狱检察室依托科技化、信息化,使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成为了派驻检察室的“24小时检察官”。将监控点分类标记分层管理,重点监督AB门、监控中心、干警值班室、谈话室、禁闭室、巡逻点、监区操场、生产劳动等区域,大幅度提升了监督效能。

此次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雅安市检察院派驻雅安监狱检察室实现了由三级到一级的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工作中,雅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加强派驻检察室建设,规范司法行为,切实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执行活动中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更好地维护刑罚执行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