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8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刘智勇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石棉县学前语言过渡班纳入凉山州政策范围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雅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注,现回复如下:

2007年,石棉县实行了少数民族儿童学前语言过渡教育,日常公用经费和教师工资由政府全额承担,近10年来共计投入近500万元,培养了数千名少数民族儿童。此项目对促进少数民族儿童顺利接受小学教育,为他们的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在全市甚至全省是一个创举。

2013年4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民族地区幼儿园全面实行保教费减免资助政策的通知》(川财教[2013]76号),石棉县作为享受少数民族待遇县,全县所有学前教育儿童均享受了每人每月减免保教费60元(一年按10个月计算,共600元)的优惠政策。

实际保教费减免政策后,石棉县财政不再承担少数民族语言过渡班日常公用经费,但继续承担约35名少数民族语言过渡班教师工资,每年投入约75万元。

您提出的“将石棉县学前语言过渡班纳入凉山州政策范围,每个少数民族行政村配备辅导员2名,享受省财政每人每月2000元补贴”的建议,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也非常赞同。如果政策争取到位,不仅能使石棉县推行多年的少数民族语言过渡班项目在政策、人员和经费上得到保障,还能带动雅安市另外三个少数民族待遇县学前语言过渡教育的发展。我局已向省教育厅及时反映此问题,但长期以来少数民族待遇县与纯少数民族地区的政策有着极大差异,建议的采纳还需要时间,我们将主动积极反映争取政策。

雅安市教育局

2017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