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全市文物消防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1-08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近期雅安市文体广新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向全市各区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赓即开展冬季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行动,尤其要求对所有木结构文保单位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对久拖不决、久治不力的重大安全隐患将在全市通报并挂牌督办。

与此同时,12月18日-21日,市文体广新局、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组成督察组,由副局长王佳勇、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宏分别带队,对全市文物消防安全开展专项督查行动。督察组采取现场随机察看、查阅档案记录、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全市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纪念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维护情况、规范用火、用电情况、消防安全巡查整改落实情况,消防应急预案制订等情况。在县区督查中,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都分别参加了座谈会,县区文化主管部门汇报了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督察组就现场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向参加座谈的县区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并再次明确县区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履行监管责任,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要担负起日常管理的直接责任,督察组对各个层级所应履行的责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要求各县区文物主管部门及其文博单位要切实做好文物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务必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强化、排查再落实、督查整改再跟紧。

此次督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文物安全责任意识。目前,各县区正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全面梳理文物安全隐患,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冬季文物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