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7年工作亮点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01-04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巩固重建扶贫工程,培育脱贫新动能。引入“自建委、自管委”模式,实施“四改”工程,推广“微田园”发展模式。92个贫困村提升为幸福美丽新村、28个贫困村创建为省、市级“四好村”。

(二)拓展产业扶贫工程,培育脱贫新功能。一是形成以产业化综合扶贫带动区域性整体脱贫的格局,建成468万亩的特色产业基地,覆盖近60%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二是完善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吸纳农村贫困群众就业激励机制,吸纳贫困劳动力近千名。三是农旅融合带动贫困户增收,打造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11个,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

(三)深化党建扶贫工程,培育脱贫新才能。119户党员示范户带动4121名贫困户人均增收600多元。

(四)创新法治扶贫工程,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帮助每个贫困村聘请一位法律顾问,完善一个村民规约,掌握一套维权方法;开展宣讲1094次、提供服务7202次,培养法律明白人4173人,维权399次,化解矛盾纠纷756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